zero one

【名学/无限流】【密室逃脱计划】01:系统提示,欢迎各位玩家进入游戏

密室无限流

全员友情向

写在前面的话:

1.灵感来源密神,会有大量情节参考。换句话说就是我把密神里的密室写成了副本

2.表面友情向实则大乱炖(CP脑根本没办法不磕(摊手))

3.主角团九人:蒲唐火明郭齐周弘石(小狗组出场会有点晚)

4.第一次写文如有逻辑问题或者其他问题欢迎指出


最后祝看文愉快


爆炸,又是一声爆炸。

四下无人,蒲熠星四处张望着希望在这一堆废墟中找到一个会呼吸的生物,哪怕是只苍蝇也成。在他依旧毫无所获并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因为长期熬夜打游戏出现幻觉的时候,他看见那堆破烂的纸箱中探出来半个头,那人小心翼翼地说话了,"那个...你是人是鬼啊?"

蒲熠星愣了愣,那人又开口了,这次声音更加颤抖,甚至还带了几份哭腔,"你怎么不说话啊?你真是鬼啊?你长得这么好看怎么能是鬼呢?那鬼哥你能不能把我也变成鬼啊?"

蒲熠星噗一下笑了,打趣道:"那你求求我,我高兴了就帮你变得和我一样。"

随即蒲熠星就看到那堆纸箱动了动,从里面出来了个人,直直地向蒲熠星跑去,蒲熠星才看清了来人的模样。

那少年生得白净,戴了副黑框眼镜,冲蒲熠星笑了笑,像兔子,蒲熠星想。

"九洲,我叫九洲。"

"蒲熠星。"

"我能跟着你吗?"唐九洲看着蒲熠星怯怯地说,他太害怕了,先是莫名其妙晕倒,然后醒来后发现自己不知道到了个什么的一直发生爆炸的地方又碰到了人不人鬼不鬼的怪物,一路东跑西躲好不容易才碰到了一个和他一样的正常人类。人类趋利避害的本能告诉他跟着他面前的男人会有好运发生。

阳光不知何时透过破窗子里照下来 ,洒在蒲熠星身上,他皮肤白,像在周身渡上了一层圣光,唐九洲楞楞地看着他,突然想到自己不知道在哪里到的一句话——当救世主出现,所有晦暗角落将被星光点缀。而他的救世主此时逆着光对他说:"走呗,一起走。"



"哥哥,你平时会做数学题吗?"

"上学的时候做。"

"哥哥你喜欢什么运动?"

"打乒乓球。"

"会打吗。"

"你俩是硬聊是吗?"

那男生被这一句话噎得说不出话,眼睛眨巴眨巴,悻悻地闭嘴,但很快他就又忍不住说话了,因为他邵明明活了二十五年第一次见到这种无法用科学来解释的现象——一个已经被火烧的不成人样的怪物正拖着他的残肢断臂漫无目的的乱转,他一个激灵迅速闪到了郭文韬身后,一同动作的还有火树,那个看着不怎么厉害但是确实是三清选手的博士。"你们看到了吗?那个..."邵明明实在不知道能用什么词汇来形容眼前这个怪物,这是他第一次觉得自己配不上妙语连珠这个形容。"看见了"郭文韬边说边随手抄起身边的砖头往怪物那边扔去,看得身后的火树倒吸一口凉气,邵明明更是直接抱住他,喊道:"哥哥,别想不开,哥哥。"

郭文韬有点无奈地看着两人,费力地把胳膊从邵明明手里挣脱后,指了指那个怪物,说:"他看不见我们"被吓到的两人这才回过神顺着文韬指的方向看过去 ,发现那怪物确实没有反应,心中暗暗松了口气。

这时邵明明才注意到,文韬的胳膊上多了几道红印,些许是刚刚他抱的太紧的杰作,他抱歉地看着文韬,只见那人只是淡淡地摆摆手,随手把衬衣袖子往下翻了翻,盖住了红印。

"找到出口了?"郭文韬抬眸,与刚刚跑去远处勘探的火树对上视线,火树点点头,示意他们跟上。



"我是齐思钧,叫我小齐就好了。"

"周峻纬。"

"那我叫你峻纬可以吗?"

"当然可以,这是我的荣幸。"齐思钧被周峻纬认真的语气逗笑了,藏不着的笑意迅速

在脸庞上荡漾开来。周峻纬看着眼前人笑地枝丫乱颤愣了愣,随后也唇角微勾,浅浅地笑了出来。

突然,周峻纬拽着齐思钧躲了起来,压低声音问:"小齐,你信我吗?"齐思钧被周峻纬问的一愣一愣地,眼前这个人与自己不过才相识几十分钟,若说完全相信自是连他自己都说服不了,但如果不信他也不会任由周峻纬把自己拉到这里,想到这里齐思钧摇了摇头又重重的点头,枣栗色的头发随着他的动作一颤一颤,看得周峻纬心痒痒的。

"小齐,我觉得我们现在不是在现实世界里,你懂我意思吗?"周峻纬抓着齐思钧的胳膊,就这么盯着齐思钧,眼眸中只剩认真。可偏偏他生了双含情眼,看谁都带了分柔情,现在更是直直盯着齐思钧,让人无法拒绝。齐思钧觉得自己快被周峻纬盯出洞来了,许是男人的目光太过热切,就这么盯着他让人着实受不了,许是那人的眸子此刻亮闪闪的让人无法拒绝,齐思钧竟也点了点头认同了这个看着十分不靠谱却又很合理的想法。



"阿蒲,这边也不对。""阿蒲?阿蒲?""蒲熠星?"

"嘘"蒲熠星对唐九洲做了个噤声的手势,快步向他走去。

唐九洲看了蒲熠星一眼,后者露出了少有的紧张的神色,他拽了拽蒲熠星的衣角,小声地说:"阿蒲怎么了?"

蒲熠星压低声音道:"有人来了。"是人吗?他也不清楚。蒲熠星想转头和唐九洲商量对策,转头却看见那人一副视死如归的样子,双手紧紧攥着不知道从哪搜来的木棒。

"果然还是小孩子啊"蒲熠星想,他伸手揉了揉唐九洲的头,笑着说:"好了,不会让你受伤的。"

"蒲熠星我一定会报答你的"

"好,等我们安全出去你再来报答我,现在先在这里躲好"

老旧的吊灯开始滋啦滋啦的响,然后彭的一声,周遭陷入黑暗,脚步声却越来越近,唐九洲听见有人啊——的大叫一声伴随着些呢喃细语,随后便没了声响。他想去抓蒲熠星的衣服结果却是扑了个空,挡在他身前的蒲熠星不知道去了哪里,他想出声去喊但又想到蒲熠星交代自己要安静躲好,又把蒲熠星三个字硬生生憋了回去,瑟缩在角落里,等待着灯亮。

"等灯一亮他就出去,去找蒲熠星,无论如何都要找到他。"唐九洲如此想着。

蒲熠星往前摸索着,突然感觉被人抓住了手腕,木棍掉在地上发出彭的一声,随后传来啊——的尖叫声,对面那人嘘了一声,叫声停止了。"那个奇变偶不变?"蒲熠星试探着冒出一句暗号,对面明显愣了神,正当蒲熠星以为交接失败准备开启plan B的时候,他听见有人说"符号看象限"

而后又滋——的一声,电力恢复了。

灯光比上次亮了许多,邵明明和火树不知道什么时候躲在一边的石块后面,剩下郭文韬和蒲熠星面面相觑,随后见文韬迅速松开抓着蒲熠星手腕的手,尴尬地摸了摸鼻子说:"咳抱歉,刚才以为你是..."

蒲熠星揉了揉被握红的手腕,想"啧,这个人看着文文弱弱,力气到不小。"

火树拉着邵明明出来,撞见了这极具冲击力的画面,他看看郭文韬看看蒲熠星,又看看还没缓过来的邵明明,犹豫再三最终开口,打破了这个奇怪的气氛"那个你一个人?"

蒲熠星这才反应过来唐九洲还留在那间破屋子里,赶紧掉头往回赶,又被郭文韬一下拽住,惹得他有些烦躁转头想问郭文韬要干嘛,没等他开口质问,就听见那人说"一起去,安全一点"

邵明明终于缓过神来,赶紧接着郭文韬的话补充:"那个哥哥,我们没有恶意,多一个人多一个保障嘛。"

"阿蒲?阿蒲你在吗?"蒲熠星看见不远处的门后面探出来个脑袋,看着惨兮兮的。

"九洲,这!过来!往前来!"蒲熠星冲唐九洲挥挥手,然后就看到刚才还惨兮兮扒着门缝往外看的人,一转眼的功夫就瞬移到他面前,后面还跟着两个人,蒲熠星看了一眼高一点的男人发现那人正饶有兴趣地看着他,啧这个人欠揍,这是蒲熠星对周峻纬的第一眼印象。

唐九洲见蒲熠星盯着周峻纬看,赶紧给他介绍"阿蒲,这是周峻纬。"随后又指指旁边看戏看得起劲的齐思钧说:"这是齐思钧,我在找你的路上碰见的。"

"小齐哥,峻纬哥,他就是蒲熠星,很厉害的。"唐九洲说着拽了拽蒲熠星示意他打招呼。

蒲熠星则是挑了挑眉,说"哦?那幸会啊"转头就准备给唐九洲介绍他身后那三人,然后突然想起来刚才着急去找唐九洲竟忘了问那三人叫什么,有些尴尬的看着郭文韬。郭文韬很是自然地接过话茬"你好啊小可爱,我叫郭文韬。"

"我叫邵明明,也可以叫我明明。"

"我叫火树。"

唐九洲点点头说:"你们好啊,我叫唐九洲。"然后又偷偷戳了戳蒲熠星,凑到他耳边悄悄问:"阿蒲你和文韬之前认识吗?"蒲熠星摇摇头,"那你们两个刚刚看起来好默契哦"蒲熠星看着一脸认真的唐九洲,忍不住想逗他,于是压低了声音和他说:"可能是因为帅哥的脑回路都比较相似吧。"

唐九洲看看蒲熠星看看郭文韬,细细品味了一番,随后坚定地说道:"阿蒲我觉得你更帅更厉害一点"蒲熠星被唐九洲这一记直球打的措手不及,笑意藏都藏不住,说:"那必须是你蒲哥更帅更厉害啊。"

"那个我们是不是要讨论一下怎么离开这个鬼地方啊?"

"......"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几人面面相觑,却是无一人开口去打破这份沉默。

在被进入这座大厦的几个小时中,他们都默认了一个并不科学的事实——他们来到了异世界。当然没有人愿意提出这个观点,毕竟比起这个荒诞无稽的想法,大家都更愿意相信自己只是做了一个可怕的梦。


"你们看那是什么?"是邵明明,他指着不远处被石块埋住的闪着红光的不明物体问。蒲熠星顺着他的视线走过去,伸手把埋在那东西上的石块清走后看清了那冒红光的东西——一个正在运作的定时炸弹,炸弹上的数字正飞速跳动,他暗叫不好。

"快趴下!"蒲熠星边回跑边冲邵明明他们吼道,见他们还没有反应过来,便硬着头皮把离他最近的唐九洲和邵明明拦住,护在身下。

紧随他动作的是砰的一声巨响。霎时,石块碎屑飞溅,硝烟四起,那扇锈迹斑驳的铁门受了爆炸的余波变得摇摇欲坠。

刺啦啦响的灯伴着滴滴作响的倒计时,每一下都在挑战着七人的心理防线。周峻纬强撑着站起来,刚才躲闪不及被飞来的碎片划伤的手开始渗血,他随意拉去衣服的一角擦去血迹,把旁边的齐思钧拉起来后,开始去查看其他人的安全。


郭文韬正盯着那扇岌岌可危的门,他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受力点准备把门破开,却被人一把按住,转头看见周峻纬顶着他那张挂了彩的脸,他翻了翻口袋,递给周峻纬几张纸,示意他擦擦。周峻纬不客气的接过纸,有些暴力地在他的脸上擦试着。

"文韬,火树呢?"

"去找开门的工具了。"郭文韬如实回答,还对着门比划比划,仿佛下一秒就要破门而出。

"你们看什么呢?"齐思钧着对着铁门比比划划的两人,笑嘻嘻地问。他说着顺势靠近周峻纬把下巴搁在周峻纬的肩上,好像这样就会有安全感。

"没什么文韬准备踹门"

"文韬呢?"

"跑了"周峻纬看着不知何时从他旁边溜走现在和蒲熠星他们凑在一起的郭文韬认真地回答。


蒲熠星微微低头,看着被弄脏的衣服,蹙眉心道"不应该穿白衣服出门的。"

他注意到邵明明和唐九洲两人不知在拉扯什么,而后他听见唐九洲说"真的没事,再晚一会它就要愈合了""怎么了?"蒲熠星走过去问。"他手划破了"邵明明说着还把唐九洲的手举到蒲熠星面前,那伤口不深,但划得很长,特别是在那张骨节分明的手上显得刺眼,让人怜惜。蒲熠星掏掏口袋并没有找到可以包扎的东西,心中生起一丝烦躁,不悦地皱了皱眉。这一幕落在邵明明眼中却变了味,低声问唐九洲"他是不是生气了?""不会的。"他把手从邵明明手中抽出来,拍拍他安慰道:"放心好啦,阿蒲人很好的。"转头对蒲熠星说:"阿蒲阿蒲谢谢你啊,你真的好厉害哦!"语气里是毫不掩饰的崇拜和感激,旁边的邵明明也赶紧附和道:"对啊对啊,要不是你,我就要'死无全尸'了"

"说什么呢,我们一定都能安全出去的。"唐九洲重重地拍了一下邵明明,"对对对都能安全出去。"邵明明赶紧改口,末了还不忘夸蒲熠星一句"有蒲熠星在我们肯定能出去。"蒲熠星被这两人一唱一和式的夸奖逗笑了,他感到后背被拍了一下,脸上笑意还未收敛转头看见郭文韬一脸疑问地看着他问:"你们...怎么了?"

"没什么。"蒲熠星摆摆手后又想起什么问:"有纸吗?"

郭文韬把纸递给他,说:"我们得赶紧走了,这里不安全。"

蒲熠星点头表示同意,随后招招手让唐九洲过来,把纸递给他让他包一下伤口后和郭文韬商量出去的对策。

拿到纸的唐九洲乖乖擦着伤口,听见郭文韬轻飘飘地来了一句"那就把门踹开。"瞬间起了兴致,两步并做一步窜到两人身边,"踹什么?怎么踹?文韬你要踹门啊?还是阿蒲你踹啊?需要我帮忙吗?"

少年人总会被一些拯救世界的热血情节所吸引,比如现在陷入无限想象忘乎所以的唐九洲,他手舞足蹈地演示着,脸上是抑制不住的兴奋,郭文韬和蒲熠星看着面前滔滔不绝的小朋友相视一笑。

蒲熠星按住准备演示如何破门的唐九洲,问:"手好了?""好了好了,你看嘛。"被按住的唐九洲伸出手向蒲熠星面前晃了晃,另一只手不安分地乱动,他激动地说:"你们觉得我刚才的想法怎么样?可行吗?""可以可以。"郭文韬眼里含笑,像哄小孩般点头回答。蒲熠星看着兴冲冲的唐九洲起了逗小孩的想法,他假作思考后又慢慢开口:"我觉得......不太可行......"他看见面前的唐九洲肉眼可见的蔫吧下去,又笑着把话说完:"是不可能的。"说罢还揉了揉他的头,满意地转头示意文韬带路去破门。

意识到自己被耍了的唐九洲气的跺脚,冲着蒲熠星得逞的背影吼叫:"蒲熠星!你耍我!"

邵明明从他身边悠悠走过,看着旁


邵明明从他身边悠悠走过,看着旁边炸毛的唐九洲也起了逗逗他的心思,也摸了一把他的头,扔下一句"快走了小屁孩。"就跑去找郭文韬两人汇合了。"你才是小屁孩,我二十二了。"唐九洲嘟嘟囔囔地抱怨,理理被弄乱的头发,跑着追上大部队的步伐。

"文韬回来了?刚刚干嘛去了?"

"哄小孩了。"

"我和老齐在附近找了找没有发现别的出口,应该就是这扇门了,准备怎么破?"

"诶呦,周峻纬你不行啊,你都把我们韬韬给欺负走了,怎么会不知道怎么破呢?"蒲熠星阴阳怪气道,听的周峻纬笑着挥着拳作势要打他,却被赶来的火树打断。

"快走快走。"火树撑着腿连气息都没有调整,就催着他们赶紧走。

"炸弹,十五分钟。"

隐隐约约的红光把气氛再次降到冰点,爆炸的恐惧感再次充斥在整个乱石遍布的空间,吊扇吱呀作响,昏黄的灯光伴着隐约的响声照在满是锈迹的铁门,每一处声响都像夺命的警告,宣告着他们可悲的命运。

火树迅速打开刚才找到的工具箱去翻找有用的工具,他紧张得手都在颤抖,额头汗珠密布,他顾不及擦去,恐惧、害怕、不安、焦虑的情绪一起涌上心头,这是他过去三十一年来从未有过的急躁,即使在得知自己并未被少年班提前录取他也未表现出一丝的烦躁现在却因为一个不着调的地方一涌而出。"怎么会没有呢?一定有的"他一股脑地把箱子里的东西全倒出来,企图去造一个东西开锁时一只手搭在他肩上。

"让开,来不及的。"郭文韬对火树说,他的神色依旧平静,然后一脚踹在门上,动作干脆直接没有一丝犹豫。

铁门光荣倒地。

"快走。"

七人逃命般顺着唯一的楼梯跑到了大厦的天台。

分明是夏,风却冷得异常,直直地刮去。他们来不及喘息片刻去庆祝刚获得的新生,因为后面的火光烧卷了平素的天幕,无声的警告迫使他们做出生与死的决定。

"没路了,怎么办?"是火树。

"看到下面的安全气垫了吗?跳到上面去。"蒲熠星招呼着他们过来,指着下面的黄色气垫说。

"你的意思是我们要跳下去?"火树不禁提高了音调,尾音颤抖。

"对,跳下去。我和蒲熠星先下去接应你们。"郭文韬迅速领会蒲熠星的意思,接过话茬"然后峻纬你最后跳可以吗?"他看向周峻纬,后者冲他比了个OK的手势,也便放下心来,和蒲熠星对了个眼神先后跳了下去。

"火树你还行吗?"唐九洲担忧地看着旁边脸色难看的火树,又看见蒲熠星和郭文韬已经安全着地便下意识地想跟着下去,但见身边的火树害怕的样子又想陪陪他。

"唐九洲你先下去吧,让我再缓缓。"火树把头别过去不看,冲唐九洲摆摆手让他下去。

唐九洲也不再犹豫,给自己打打气后跳下去。

邵明明借着周峻纬的力站起来,惴惴不安地问:"真的没事吗?""没事,你看他们三个不是好好的吗?"周峻纬指指下面成功汇合的三人宽慰他道。

"没事的明明,我们在呢,不会有事的!"唐九洲的声音乘风而来,给邵明明莫大的勇气,他小步挪到天台边缘,闭着眼跳了下去。

火树见唐九洲邵明明也接连跳下去,下定决心对齐思钧说:"小齐你行吗?我不敢再等了,我跳了。"

齐思钧强撑起一个笑点点头,看着火树跳下去。

风比刚才小了但仍吹得人发抖,齐思钧就这么站在天台上,孤立无援,他开始羡慕起跳下去的同伴——他羡慕蒲熠星和郭文韬的果敢,羡慕唐九洲可以没有顾虑地去追随哥哥们的脚步,羡慕邵明明和火树即使害怕但仍有迈出这一步的勇气,可他却不行,他做不到。他每每鼓起勇气准备往下跳的时候总会被呼啸而过的风声给喝退。

周峻纬就这么站在齐思钧身后,静静地等待,风一直刮着,他也一直等着。

"峻纬?"周峻纬听到齐思钧唤他赶紧上前,一下一下地顺着他的背。

"老齐我在,我在。"

"你先下去行吗?我再缓缓。"齐思钧不想耽误大家的时间,他更不忍心让周峻纬陪着他在这里吹冷风,这会让他更惭愧。

周峻纬看着齐思钧近乎是乞求的姿态,他眼圈红红令人心疼,周峻纬不忍也就顺了他的意,离开前他轻轻地把齐思钧抱了抱齐思钧,在他耳边说:"我在下面接你,别怕。"

蒲熠星在下面接应人,看到下来的人是周峻纬倒也不意外,伸手拉他起来,问:"小齐恐高?"

"他需要鼓励"周峻纬没有直面回答,而是给了个模棱两可的话语。

"你倒是了解他,之前认识?"

"我学心理的。"

周峻纬把手握成喇叭状冲着上面喊:"老齐,一切OK!很安全!别怕!"

齐思钧看着下面张开双手的男人,心中泛起感动,咬牙跳下去。下坠的短短几秒让他感到解脱。周峻纬笑着拉他起来,小声说:"老齐他下跳的姿势是最好看的。"齐思钧笑着打他,心中的不安也随着这句玩笑话烟消云散。

"我们这算逃出来了?"唐九洲不确定地问。

"那是不是要各回各家各找......"没等邵明明说完,地面开始剧烈晃动。"妈妈。"邵明明拉着唐九洲的手就往郭文韬身边跑,火树一个没站稳差点摔倒在地上,好在旁边的蒲熠星眼疾手快地扶了他一把,避免他受一番皮肉之苦。

"系统提示:欢迎各位玩家进入游戏——《逃脱倒计时》"

周遭的一切突然变了样,那栋时刻在爆炸的破旧大楼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巨大的不停变换画面的大屏幕,七人楞楞地站在原地,蒲熠星感叹道:"这是什么?恐怖游戏真人版吗?"

"玩家信息载入完毕,请各位玩家进入系统大厅等待命运的选择,祝各位好运。"

评论(12)

热度(327)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