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 one

【蒲唐】迟来


HE

蒲唐   微弘石不打tag

迟钝但直球蒲×钓但不自知唐

 01 这是我妹

  蒲熠星终于看清自己迟来的爱意的那天,唐九洲带了一个女生来参加聚会。

 周围闹哄哄的,同他们往常的聚会一样,大家凑在一起诉说着好久未见的思念

 唐九洲是带着夏季的风赶来的,那种独属于他的清凉的风。

 和第一次见面一样,他的眼睛还是亮亮的,想到这里,蒲熠星忍不住勾了勾唇露出一抹难以察觉的笑。

 但很快他就笑不出来了,他看见唐九洲后面跟了个女生。

 "哟九洲,女朋友啊?"何运晨打趣道,其他人也跟着起哄,这让蒲熠星有点不爽,他突然想到之前录名学的时候自己好像也干过这种事,只不过当时被起哄的主角是石凯和罗予彤,挂脸的是黄子弘凡,而他蒲熠星是始作俑者,现在被起哄的主角成了唐九洲,始作俑者成了何运晨,而感到不爽的却是自己。突然和黄子弘凡感同身受了,等一下,为什要和他感同身受?他黄子弘凡是石凯的男朋友,挂脸多正常,那他呢?他蒲熠星又以什么身份不爽?是哥哥?还是朋友?蒲熠星绞尽脑汁想了半天也没能给自己安上一个合适的身份,有些烦躁,他端起面前的酒杯喝着,余光时不时地往唐九洲身上瞟,后者好像着急地想解释着什么,但是被齐思钧等人吵闹的声音给打断了。

  "蒲哥,别光喝酒啊,吃菜吃菜。"蒲熠星看了一眼旁边黄子弘凡正积极地给他夹菜,不怀好意,蒲熠星想。低头一看——青菜、菠菜、油麦菜、茼蒿,全他妈是绿的,黄子弘凡你小子果然不安什么好心,亏我刚刚还心疼你,蒲熠星愤愤地想。

 唐九洲终于逮到了一个机会连忙解释:"别瞎起哄啊,她是我妹。"

 妹妹啊,那没事了,蒲熠星想,等一下,唐九洲什么时候有妹妹了?

   "诶呀原来是我妹啊,快来快来,来哥哥这来。"石凯热情地朝他们招招手。

  "石凯干嘛呢?怎么乱认妹妹。"唐九洲毫不犹豫互怼道。

 唐九洲和石凯又在斗嘴了,小姑娘夹在两人中间笑着"劝架"。

 蒲熠星已经端着酒杯,不动声色地观察着唐九洲旁边的女生——高高瘦瘦,长相不算惊艳但会让觉得舒服,有点眼熟,蒲熠星觉得自己应该在哪里见过她,记忆缺失,算了不想了。他看见石凯十分熟络地把手搭在小姑娘肩上说说笑笑,看着很熟的样子,他挑眉看好戏般看向旁边的黄子弘凡。那人的脸果然耷拉下来。哦豁小狗不高兴了,活该,蒲熠星想。

  "来黄子,吃菜。"蒲熠星原封不动地把刚才黄子弘凡夹的绿色套餐还回去,"我看刚才你给我菜挺不错的,你尝尝。"

 黄子弘凡气愤地闷了一口果汁,因为石凯不让他喝酒,旁边的蒲熠星不停地给他夹菜,全他妈是绿的。"猫狗不和果然是真的。"黄子弘凡想。



02 只借了你的

  "蒲哥,谢谢你的笔记。"蒲熠星茫然地看着小姑娘递来的破破烂烂的笔记,他翻了翻上面潇洒不羁的字,是他的没错。

 "阿蒲,我妹这次来可是专门来感谢你的。"唐九洲把手搭在蒲熠星肩上,手不经意间蹭到了蒲熠星脖子后面裸露的肌肤,分明是冰凉的触觉却让蒲熠星感到燥热,他觉得自己心中有一种未曾命名的神秘物质正无止境地疯狂生长着。

 蒲熠星终于记起来自己在哪见过这个女生了。

 那时的蒲熠星还工作综艺两头跑,忙得不可开交。他接到了唐九洲的求助电话,说自己有个要上高一的表妹,想借着暑假提前学习一下。唐九洲便找到了蒲熠星想问问他有没有以前的笔记什么的。

 他记得当时他的回答好像是"九洲你成绩也不错,为什么要借我的呢?"

  当时的唐九洲是这样回他的,他说:"因为我觉得阿蒲你很厉害啊。"

 然后他就答应了,很轻易地答应了。

他看着前面笑得灿烂的小姑娘,终于把她和当年那个略显稚气带着点婴儿肥的小女孩对上了,小姑娘长大了,也长开了,但眼睛还是亮晶晶的,和唐九洲很像。

 蒲熠星笑着说:"不客气。"又鬼使神差地问了一句,"我和文韬的笔记那个更有用啊?"

 小姑娘眨眨眼,声音不大,但一字一字都落在了蒲熠星心里,她说:"没有啊,我哥只借了你的。"

  "只借了你的。"落在蒲熠星心里泛起丝丝涟漪。

 蒲熠星后半场心情大好,连邵明明醉意上头拉着何运晨大唱《酒醉的蝴蝶》都觉得他俩舞姿优美,天籁之音是天作之合。



03 我好喜欢星星

 月挂树梢,风轻轻吹着,不知又扰乱了谁的心弦。

 齐思钧和曹恩齐两人拖着喝的叮咛大醉的邵明明和何运晨上了结束工作来接人的周峻纬的车,郭文韬左手领着石凯右手领着黄子弘凡试图帮他们理顺"石凯到底有几个好姐姐好妹妹"以及"黄子弘凡到底为什么突然委屈"这两大小狗烦心事,临走时还不忘冲蒲熠星加油打气。

  "路,哥们就帮你铺到这儿了,能不能拿下九洲就看你自己造化了。"

路?什么路?蒲熠星想。

 "那个......蒲哥我哥他好像醉了,你能帮忙把他送回家吗?"小姑娘扯扯蒲熠星的衣角,指了指那边嚷嚷着自己没醉坚持要送妹妹回学校的唐九洲。但是有没有可能你妹妹现在在过暑假?蒲熠星无奈地想。

  蒲熠星绅士地把人送到小姑娘和她的朋友合租的公寓下面,看着小姑娘安全进入楼栋,才把小醉鬼顺道带回家去。


  唐九洲在前面慢慢走着,蒲熠星在后面一直跟着手里还拿着笔记本,星星流乱了灯光,把两人的影子拉得很长很长。

 "阿蒲。"唐九洲突然转身,脸上有一抹不正常的绯红,许是醉意,许是他一直未能诉说出口的爱意。

 "诶。"蒲熠星应道。 

 "阿蒲阿蒲阿蒲阿蒲"

 "阿唐阿唐阿唐阿唐"蒲熠星句句回应。

  月色醉人,月前的人更甚。

   "星星好漂亮,我好喜欢星星"唐九洲突然说。



04 我是你最特别的人吗?

  蒲熠星把自己整个人都陷在床上,身边放着那本笔记,泛黄的纸页被风带起,最后停留某一页。蒲熠星看到了那张纸面上被贴了一张很新的便利贴,上面的字迹娟秀,写着:

  "你准备什么时候带最特别的人去看星星?"

最特别的人?唐九洲,我是你最特别的人吗?蒲熠星没由得想。

  那晚的风吹得格外温柔,在哪间暗了灯的房间,有种名为爱意的枝芽正肆意生长。



05 独属于唐九洲的蒲熠星

 北京七月的早晨,人烟味很浓。蒲熠星破天荒起了个大早,他穿过大街小巷 买到了最新鲜开得最热烈的玫瑰,拨通了那通电话。

 "喂?"对面的唐九洲显然还没睡醒,声音糯糯地应道,让蒲熠星心尖一颤。

 "九洲要不要下来看星星?"

 "蒲熠星你有病吧,大白天你去哪儿看星星?"唐九洲不可置信的声音从那头传来。

  "我说你要不要下楼看看那颗飞机撞不到的独属于唐九洲的蒲熠星。"

 蒲熠星张开手抱住了飞奔下楼的唐九洲,玫瑰香与少年气撞了个满怀。

 他终于在无数次明目张胆的偏爱中认清了自己汹涌的爱意。












评论(11)

热度(344)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